貧困 -- 以往的貧窮是長久的困苦;通訊未發達,人與人之間溝通局限於近距離交流, 也不會知道老遠的地方正面對這般的苦楚,更談不上建立起互助的觀念。「各家自掃門前雪,不管他人瓦上霜」, 基於這種文化,以往的貧窮必然是一個困局。 《Compassion》 慈悲,是拔除痛苦的意思; 『恩慈教育基金會』
《True Compassion Education Fund Foundation》, 是以支持中國偏遠山區兒童教育為使命,各仝工願望佈施慈愛心,透過增加山區兒童教育機會, 從根本去拔除人的痛苦。以慈悲之心,支持中國山區兒童努力學習,鼓勵奮發向上,積極學習, 並傳達感恩之心,建設先進、富強和友愛的國家。


恩慈會使命宣言

恩慈會就好像一朵蓮花。蓮,又稱荷,是生於水中的多年草本植物,中國十大名花之一。 她不及牡丹雍容華貴,不如秋菊清高孤傲,不與群芳爭艷,但卻「出淤泥而不染」,迎著夏日的清風盛開。
《妙法蓮華經》即用蓮花比喻經典的潔白微妙。
《華嚴經探玄記》把蓮花的香潔清淨定義為「四德」, 即「香」、「淨」、「柔軟」、「可愛」。
恩慈會是一個在香港註冊成立的慈善團體, 我們沒有宗教背景,而我們的使命是:『我』效法這自然界的植物,活出本質,不管外在環境限制, 為貧困的山區兒童打氣,促進積極學習心態,以教育改善生活、改變命運,而每一生命都可以活得像蓮花一樣, 展現「四德」,即「香」、「淨」、「柔軟」、「可愛」。

恩慈會的抱負

讓每個孩子活出『四德』,積極學習,創造機會,珍惜生命, 人人活出精彩生命,共同建設先進、富強和友愛的國家。

恩慈會核心信念

-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,有愛、感恩、慈悲心是喜悅之源,也是從根本去拔除人的痛苦
-我們重視兒童持續教育
-我們有成長的空間,也會不斷學習,以身作則
-我們尊重別人的感受,不強迫他人接受我們的意見
-我們建設的是一所平台,是大家的合作伙伴

恩慈會基本資料

宗旨使命 以慈悲之心,支持中國山區兒童努力學習,鼓勵奮發向上,積極學習,並傳達感恩之心,建設先進、富強和友愛的國家
主要服務 獎學金
機構成就 獎學金。中港青少年學習、文化、藝術、生活交流。 推動香港市民對中國山區教育認知和支持。重建破舊校舍。
創新計劃 支持學習英語,按情況給予額外獎學金。培訓義工。
成立年份 2007年
註冊及編號 公司註冊
機構結構 幹事會
義務核數師 Alan P.Y.Cheung & Co
慈善團體編號 91/9236
社聯機構會員
公益金會員機構
接受社署資助
宗教背景 沒有
政治背景 沒有
未來發展 持續發展
章程 章程下載